出版物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出版物

1.《企业家犯罪分析与刑事风险防控报告(2014卷)》

《企业家犯罪分析与刑事风险防控报告(2014卷)》是北京师范大学中 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第二份我国企 业家犯罪的综合年度报告,基本内容由2013年中国企 业家犯罪分析报告与第二届企业家刑事风险防控与 经济发展高端论坛的会议文集组成。《企业家犯罪分析与刑事风险防控报告(2014卷)》与2013年 出版的同名书籍相比,研究目的更为明确,质量也有 很大提高。《企业家犯罪分析与刑事风险防控报告(2014卷)》仍着眼于中国国企和民企企业家犯罪 问题研究,阐述了将民营企业的反腐败纳入国家整体 反腐败体系的必要性与紧迫性。目的在于推动治理犯 罪的新理念,助推中国市场法治水平的提升。

2.《企业家犯罪透视与刑事风险防控(2012-2013卷)》


《企业家犯罪透视与刑事风险防控(2012-2013卷)》以国内首份专业性年度研究报告《2012年中国企业家犯罪分析报告》和首届企业家刑事风险防控与经济发展高端论坛会议论文集为基础编写而成,旨在全面揭示我国企业家犯罪状况,着力推动企业家刑事风险防控实践,促进企业稳健前行和经济健康发展。
书中以横跨国企和民企的245例典型案例的统计分析为基础,着重对涉案企业家的罪名分布与罪名结构特征、涉案企业的行业分布、案发领域与案发原因、涉案企业家的身份特征以及企业刑事风险高发环节等内容进行分析,汇集了来自法学界、经济学界、司法界和律师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就企业家犯罪的制度性成因、企业家犯罪的刑法适用,以及企业家刑事风险防控对策等热点问题,提出了解读。